肥胖與二型糖尿病有關

肥胖與二型糖尿病有關

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許多人的體重迅速增加。解決肥胖是當務之急。身體質量指數(BMI)為30或更高屬於肥胖。肥胖不僅影響老年人,而且所有年齡組的人都可能患有肥胖症。一些研究表明,肥胖和超重的人正在迅速增加,不僅在高收入人群中,而且在農村也是如此。此外,肥胖會引發心臟病、癌症和二型糖尿病。如果把多餘的脂肪積聚在肚上,超重或肥胖會導致胰島素抵抗,因為腹部脂肪和身體可能會變得不太敏感的胰島素,因為它擾亂了胰島素反應細胞的功能和胰島素細胞的反應能力,這導致了胰島素抵抗——二型糖尿病的指標。

擾亂脂肪代謝

身體代謝的變化可能是由肥胖引發的,由於這些不必要的變化,脂肪組織將脂肪分子釋放到血液中。根據科學家指出,肥胖可以導致糖尿病前期,這是一種代謝狀況,並導致二型糖尿病。

預防肥胖

  • 由於肥胖和二型糖尿病病之間存在關係,沒有適當的飲食和運動,就會容易肥胖並導致二型糖尿病。但是如果減掉多餘的體重,將能夠改善胰島素敏感性,降低患二型糖尿病、癌症等疾病的風險。

  • 不要不吃飯,要吃均衡的飯菜。

  • 戒掉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避免垃圾食物、辛辣油膩的食物和碳酸飲料。

  • 經常運動,參加自己選擇的運動如游泳、跑步、騎自行車等,保持健康的體重。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