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汁的6大美容功效

椰子汁的6大美容功效

椰子汁對健康有很多益處!椰子汁含糖量低而且是抗氧化劑,還含鉀電解質,鉀有助於調節細胞和血液內的水壓,可以使身體快速補水,降低運動後疲勞和酸痛的感覺,還可以預防肌肉抽筋和痙攣。椰子汁對皮膚和頭髮也有很多好處,很多亞洲女明星在她們的日常飲食中都加入了椰子汁。以下是一些椰子汁的美容功效:

延緩老化

椰子汁有助於延緩老化的現象,它含有月桂酸和細胞因子,有助於平衡細胞的生長及其調節。

滋潤肌膚

椰子汁的營養和特性,如維生素C和鉀有助滋潤肌膚。可把椰子汁塗在皮膚上,讓它自然乾,每天這樣做會看到明顯效果。

減少痤瘡

富含抗氧化劑的椰子汁可以幫助抵抗自由基和預防痤瘡。可以用椰子汁浸濕一些棉花,然後在患處塗抹,讓它過夜,第二天早上用冷水洗掉。

對抗捲曲的頭髮

椰子汁不僅對皮膚有益,對頭髮也是如此。每周用三次椰子水按摩頭髮,會使頭髮柔軟光滑。椰子汁蘊含極佳的保濕功效,能有效對抗因頭髮乾燥而出現的捲曲現象,令秀髮更具彈性和亮澤。

天然護髮素

椰子汁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它可以調節髮質。混合可可油和椰子水,靜置一晚。洗髮後,把混合物塗在頭髮和頭皮上,20分鐘後用冷水洗淨,會有護髮效果。

減淡黑眼圈

椰子汁也可以幫助對抗黑眼圈。把椰子水和黃瓜汁混合,用棉花輕抹在黑眼圈,每天使用這個美容小貼士可以快速減淡黑眼圈。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