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永遠消除黑眼圈的小技巧

8個永遠消除黑眼圈的小技巧

黑眼圈是一個常見的問題,經常被認為是眼睛疲勞的症狀。市場上的許多產品承諾減淡黑眼圈,但實際上效果並不明顯,因此應該改變自己不良生活習慣,比如睡充足的美容覺以及在飲食中添加維生素B6和B12。以下列舉了一些小技巧有助消除黑眼圈。

  • 確保有足夠的8小時美容覺,消除眼睛疲勞。

  • 在飲食中添加維生素B6和B12、鈣和葉酸。

  • 即使工作非常忙碌,也要保持水分。保持身體水分,建議每天喝8至10杯水,因為保持水分有助於防止黑眼圈和眼睛浮腫。

  • 避免吸煙或酗酒,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影響健康,令黑眼圈加重。

  • 輕輕敷上紅茶或綠茶包可減少血管擴張,但不要摩擦眼睛周圍的部份,這只會讓情況變得更糟。

  • 出門曬太陽前一定要塗上防曬霜,但是如果在戶外曬太陽,尤其是在早上10點到下午4點的高峰時段,就要每兩個小時就要重新塗上防曬霜一次。遮住暴露在陽光的部分,必要時戴上太陽眼鏡和帽子。

  • 經常在眼霜下用補水霜滋潤眼部,也可以在眼罩下使用,但是在使用前先要諮詢皮膚科醫生。

  • 如果黑眼圈嚴重,建議看醫生,讓他們開專門治療黑眼圈的藥膏來解決這問題。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