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這4種食物 有效對抗黑眼圈

常吃這4種食物 有效對抗黑眼圈

如果黑眼圈一直困擾著你,最好先做的就是改變生活習慣,包括確保有8小時的睡眠、使用眼霜、減少使用手機和維持均衡飲食。然而,營養不足可能就是其中一個原因,糾正這個習慣可以節省購買眼霜的開支。以下有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宥助對抗黑眼圈。

富含維生素 A的食物

富含維生素 A的食物中的抗氧化劑有助於皮膚修復,收緊和改善血液循環,還能排出毒素,對抗黑眼圈。一些富含維生素 A的最佳食物來源是胡蘿蔔、南瓜、木瓜、杏子、胡蘿蔔、哈密瓜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助膠原蛋白的合成和清除皮膚中導致黑眼圈的自由基。2009年發表在《皮膚研究與技術》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維生素C有助眼瞼真皮增厚,減少眼皮因充血而變色。維生素C最佳的來源是柑橘類水果,漿果,甜瓜和其他有色蔬菜。

富含維生素 K的食物

富含維生素 K的食物有助於促進血液凝固,修復受損的毛細血管,促進血液循環,對抗黑眼圈。葡萄、藍莓、捲心菜、花椰菜、豌豆、蔥等都是維生素 K的一些豐富來源。

富含維生素 E的食物

含有維生素 E的眼霜有助改善皮膚,讓你瞬間容光煥發。富含維生素 E的食物也有同樣的功效,維生素E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力,它可以對抗自由基和防止黑眼圈。菠菜、杏仁、花生、獼猴桃、葵花籽都是維生素 E的最好來。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