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患上糖尿病 應該要停止吃紅肉嗎?

如果患上糖尿病  應該要停止吃紅肉嗎?

醫生經常會建議糖尿病患者改變飲食和生活習慣,以控制血糖、減輕體重和降低併發症的風險。然而,患有糖尿病並不意味著必須停止吃喜歡的食物。其實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大部分食物,但是要有限制和適量吃。一些研究表明,吃紅肉會增加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即使是在吃少量的情況下。那麼,如果肉類愛好者被診斷患有糖尿病,他們應該停止吃牛肉、豬肉和羊肉嗎?事實上,糖尿病患者不需要完全從飲食中去除肉類,他們只需要減少攝入,選擇健康的肉類。

選擇瘦肉

糖尿病患者應該避免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因為它們會導致體重增加、膽固醇水平升高和增加心臟病風險。這些不健康的脂肪主要存在於來自動物的食物中,如肉類和奶製品。患有糖尿病的肉食愛好者可以通過選擇瘦肉來限制不健康脂肪的攝入,例如雞胸肉和豬腰通常飽和脂肪較少。美國國家衛生院將不帶皮的雞胸肉列為超級瘦肉,這意味著每份含有1克脂肪和35卡路里。其他瘦肉包括牛腩、牛排、碎牛肉、瘦豬肉和里脊肉。如果患有糖尿病,建議適量食用瘦肉。

避免加工肉類

糖尿病患者應該避免從飲食中加入高脂肪和加工肉類。牛肉排骨、豬肉排骨和香腸、羊肉餅、加工肉類,如香腸、臘腸、法蘭克福香腸、熱狗,都是高脂肪肉類。這種肉每1安司含8克脂肪和100卡路里。

在一項研究中,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食用加工過的肉類,如煙肉、香腸或加工過的熟食肉類,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42%,患二型糖尿病病的風險增加19%。這項研究於2010年5月17日發表在《循環》雜誌的網站上。

美國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建議糖尿病患者用魚和植物蛋白源代替一些肉類,如豆類、扁豆、堅果和豆製品。

過多的紅肉可能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一項研究發現,攝入過多的紅肉會顯著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原因部分由於這些肉類中血紅素鐵含量較高。建議減少每日攝入量,尤其是紅肉,並選擇雞胸肉和魚類,或植物蛋白質食物和乳製品,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研究指出,與雞腿相比,雞胸肉的血紅素鐵含量較低。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