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糖尿病? 試試每天早上喝苦瓜汁或吃苦瓜

你有糖尿病?  試試每天早上喝苦瓜汁或吃苦瓜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偏高,當身體不能生產胰島素(一型糖尿病)或對胰島素反應不良(二型糖尿病)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胰島素是一種激素,在控制體內血糖水平方面起著關鍵作用。不幸的是,糖尿病沒有治癒的方法,但可以通過某些生活方式的改變來控制,包括正確的飲食和足夠的運動,有些食物有助於降低血糖水平,苦瓜就是糖尿病的超級食物之一。不少健康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每天喝一杯苦瓜汁,有助於控制血糖水平,淨化肝臟和幫助減肥。

雖然苦瓜味道苦澀,但由於其驚人的健康益處,它在全球被廣泛食用。在亞洲,它被用作糖尿病患者的傳統食物,苦瓜富含各種重要的營養,包括鐵、鎂、鉀、膳食纖維和鈣。苦瓜還是維生素C、維生素B1、B2、B3和B9的豐富來源。

關於苦瓜和糖尿病有哪些研究?

苦瓜因其強大的降血糖和抗糖尿病特性,被強烈推薦為糖尿病患者的特效藥。苦瓜中含有的「苦瓜素」、「苦瓜苷」被發現能有效控制血糖水平,並幫助促進胰島素分泌。

2011年發表在《民族藥理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得出結論,苦瓜具有適度的降血糖作用,並顯著降低了每天接受2000毫克治療的二型糖尿病病患者的果糖胺水平。2017年發表在《傳統與補充醫學雜誌》上的另一項研究證實了苦瓜汁的降血糖特性,證明了其在二型糖尿病患者中的作用。

苦瓜汁對糖尿病有好處,但許多人由於苦味而不願喝。這裡有一些小技巧可以讓它變得美味或者更容易接受,把它和其他對糖尿病患者有益的蔬菜和水果混合在一起。試試這些苦瓜汁食譜,讓你的糖尿病得到控制。

苦瓜黃瓜汁

取2個大苦瓜洗淨,切成兩半。去掉果皮和種子,然後把蔬菜切成小塊,將苦瓜塊放入一碗水中浸泡10分鐘,在水中加入半茶匙鹽。再將一個中等大小的去皮黃瓜和一個青蘋果切成小塊。之後把苦瓜、青蘋果和黃瓜塊放入榨汁機中榨汁。把果汁倒在玻璃杯裡,擠一些檸檬汁進去。最好早上喝,因為容易被身體吸收。

苦瓜薑黃汁

將兩個苦瓜切碎,加入半茶匙鹽水中浸泡10分鐘。用榨汁機榨出蔬菜的汁液,將半個檸檬汁、1茶匙薑黃粉加到苦瓜汁中。每天喝一次這種果汁,以控制糖尿病。

如果仍然覺得這兩款果汁食譜不合口味,定期將苦瓜添加到你的飲食中,以獲取它的益處。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