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一個蘋果對糖尿病和血糖水平有什麼影響?

一天吃一個蘋果對糖尿病和血糖水平有什麼影響?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生活習慣的改變可控制60%以上的慢性疾病,糖尿病就是其中一種可控疾病,患者需要改變一些生活方式來控制血糖水平,正確飲食、運動和服用適當的藥物是很重要。吃什麼對血糖水平都有影響,例如蘋果被譽為是最有營養的水果之一,有沒有想過吃蘋果會如何影響糖尿病和血糖水平?

蘋果與糖尿病

蘋果富含維生素C、纖維和多種抗氧化物,是最美味、最營養的水果之一。蘋果所含有的大量水份和纖維,有助於在不攝取大量卡路里的情況下感到飽。但是它們也含有碳水化合物,會提高血糖水平。然而,纖維的存在有助穩定它。

含有果糖

蘋果中的糖是果糖,果糖是一種存在於水果、果汁、某些蔬菜和蜂蜜中的糖。當整個水果食用時,它對血糖水平的影響並不是很大。

高纖維

研究表明,富含纖維的食物會減緩糖的吸收並控制血糖水平。高纖維食物對心臟也有好處,因為纖維可與膽固醇、脂肪接合,減少吸收的機會,就能降低壞膽固醇,這有助降血壓。蘋果富含纖維,有助於糖尿病患者。

微量營養素的良好來源

蘋果含有多酚,一種富含抗氧化劑的微量營養素,對健康有益。多酚通過減緩碳水化合物的消化來幫助控制糖尿病,它們還可以治療消化問題,控制體重,減輕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抗氧化劑含量高

蘋果富含抗氧化劑,抗氧化劑是抑制氧化的物質,這意味著它們可以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的侵害。研究還表明,吃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對糖尿病患者有正面影響。

低升糖指數

升糖指數(GI) 是指食物對增加血糖快慢的影響力。低血糖指數的食物有助於更好地控制血糖水平。 GI值越低,血糖水平上升越慢。蘋果在升糖指數和血糖負荷方面相對較低,這意味著它導致較少的血糖水平上升。

降低胰島素抵抗

胰島素抵抗是指身體的細胞對正常濃度的胰島素反應不足的現象,胰島素是一種將糖從血液輸送到細胞的激素,胰島素抵抗主要發生在二型糖尿病患者中。蘋果中的多酚有助刺激胰腺釋放胰島素,降低胰島素抵抗。

那麼,蘋果對糖尿病患者有益嗎?

蘋果既健康又有營養,它們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包括維生素、礦物質、抗氧化劑和有助控制血糖水平的纖維。蘋果對升糖指數低,它們不會立即增加你的血糖水平。因此,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中加入蘋果是安全的,但建議諮詢一下醫生。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