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脫髮? 請馬上停止做這7件事

你有脫髮? 請馬上停止做這7件事

擔心自己每天早上在枕頭上或者洗完頭髮後在浴缸裡看到的一束束頭髮嗎?如果你每天失去超過100條頭髮,這是一個需要正視的問題。以下是一些常見的脫髮原因:

壓力

其中一個主要的原因是壓力,它對身體有各式各樣的影響,也會影響頭髮。試著放鬆和減壓,脫髮就會減少。

洗髮水和護髮素

頻繁更換洗髮水和護髮素可能會導致頭髮受損。堅持一個適合你的品牌,如果在試用某種洗髮水或護髮素後發現頭髮脫落,那就換牌子。如果不知道哪種洗髮水對你有好處,可諮詢皮膚科醫生。

熱水淋浴

熱水對頭髮不好,它會削弱毛囊,從而導致過多的頭髮脫落。溫水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並有助於血液循環。

梳理濕髮

當你開始梳理潮濕的頭髮時,會發生很大程度的斷裂。先讓頭髮變乾,然後才用梳子。如果需要梳頭,就用寬齒梳子,但是千萬不要用梳子梳濕頭髮。

經常用吹風機

使用吹風機和熱水淋浴的效果完全一樣。吹風機的高熱對頭髮造成許多傷害,如果你需要頭髮定型,限制在一周一次,並使用較低溫度的吹風機。

緊緊的馬尾

如果每天都綁緊緊的馬尾,就需要稍微放鬆一下。此外,可以在馬尾辮和髮髻之間交替,以避免對你的頭髮造成太大傷害。

藥物影響

在某些藥物的副作用,脫髮就是其中之一。如果正在服藥並觀察到嚴重的脫髮,請諮詢醫生和皮膚科醫生討論脫髮問題。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