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足睡眠有助減肥? 4個飲食習慣改善睡眠並有助減肥!

充足睡眠有助減肥?  4個飲食習慣改善睡眠並有助減肥!

在我們非常忙碌的社會裡,很多人都缺乏睡眠,但睡眠是人體每個生理系統的重要驅動力,當我們睡眠不足時,健康就會受到影響。在節日期間獲得充足的睡眠在質量和時間都很難實現。然而,獲得足夠的小睡時間可以幫助對抗所有這些肥胖的影響。原因是睡眠不足會導致肥胖,所以充足的睡眠可以對抗減肥。有一項研究表明,74%有規律睡眠的減肥者能夠減掉8磅。

英國營養品公司FORZA Supplements對1000人進行的研究發現,睡7至8個小時對腰圍最有利。當人們睡覺時,身體會繼續燃燒脂肪,所以如果我們不睡覺,這可能會顯著影響減肥。睡眠中斷或受阻會導致糖尿病前期,即使已經吃過東西,也會感到飢餓,這會嚴重影響體重。以下是實現深度睡眠的4個飲食方法

吃酸櫻桃

酸櫻桃含有極高的天然褪黑激素,這是一種調節睡眠週期的激素,能善睡眠質量,延長睡眠時間。

睡前不吃澱粉類碳水化合物

含澱粉的碳水化合物和糖會提升血糖,成為睡眠不足的原因,當血糖下降太低時,你可能會醒來,無法再次入睡。然而,如果正遭受嚴重的壓力,在睡前吃一點蛋白質或碳水化合物零食可能會有所幫助。

避免飲酒

節日期間,人們可能會比平時多喝一些酒,但如果酒精可以幫助人們入睡,它也可能成為人們徹夜難眠的原因。 《糖的天然替代品》一書中指出,酒精對身體有利尿作用,所以使你在晚上不停去廁所,但也會讓你非常口渴。它還能阻止色氨酸進入大腦,阻止這種氨基酸轉化為血清素,血清素也是掌管睡眠的荷爾蒙褪黑激素的主要成分之一,因此缺乏血清素就容易失眠和有睡眠障礙。

補充足夠的維生素B

吃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對健康有很多好處,例如維生素B12可以促進褪黑激素的健康水平,褪黑激素是一種支持健康睡眠的激素。金槍魚、雞胸肉和酸奶都富含維生素B。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