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脫髮問題? 趕快補充這6種營養素

你有脫髮問題? 趕快補充這6種營養素

我們可能經常會認為外在因素,如污染、壓力、頭皮屑等,對我們造成脫髮問題。但其實不良飲食習慣是導致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之一,當你缺乏了身體必需的營養物質,而其中許多是頭髮正常生長必需的,就很可能會患上脫髮。如果不採取任何措施,長時間下來很可能會禿頂。為了控制這種情況,就必須健康飲食使頭髮得到足夠的營養。以下是頭髮保持健康所需要的營養。

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是幫助血紅蛋白向頭皮和毛囊供氧所必需的營養,更多的氧氣促進頭髮生長和健康的頭髮。缺乏維生素B群會導致頭髮虛弱、營養不良和受損,可以從雞肉、金槍魚和三文魚等天然來源獲得這種食物,也可以吃維生素片。

我們的頭皮含有油脂腺體,鋅缺乏會造成分泌油脂腺體無法正常運作,這些腺體需要充分發揮作用才能產生足夠的油脂,缺乏油脂會導致頭皮乾燥、頭皮屑,最終導致脫髮。吃堅果、全穀物、扁豆、肉和海鮮等食物,為頭髮補充足夠的鋅。

我們的身體需要血紅蛋白來為包括頭髮在內的各種器官提供足夠的氧氣和血液,銅有助於形成更多的血紅蛋白。缺乏它會導致頭髮脆弱,從而導致脫髮。銅的良好來源包括芝麻、大豆、腰果、肉類和海鮮。

鐵對我們,尤其是女性非常重要,因為他們在月經週期中會失去血液和鐵。即使是孕婦和哺乳期婦女也需要高劑量的鐵,因為它有助於產生血紅蛋白。缺乏鐵會從髮根開始削弱頭髮,這會導致它們很快斷裂。每天掉超過100條頭髮是脫髮的指標,為了避免其不足,多吃菠菜、大豆、雞肉、肉、蛋和魚。動物來源的鐵更容易被我們的系統吸收。

維生素C

膠原蛋白的產生對將頭髮組織固定在一起非常重要,維生素C有助於完成所需的工作。缺乏這一點會導致頭髮開叉、頭髮脫落和頭髮變脆。在飲食中包含像橘子、檸檬、漿果、橙、西瓜和西紅柿等水果。如果你是一個吸煙者,就需要更多的維生素C,所以要減少吸煙,多吃水果。

蛋白質

一種非常重要的營養物質,它是我們身體每個組織的組成部分,包括頭髮和頭皮,它有助於產生新的毛髮來替換脫掉的頭髮。缺乏蛋白質會導致頭髮稀疏、乾燥和脆弱,並最終導致脫髮。可從豆類、堅果、穀物、牛奶、奶酪、魚、雞蛋、雞肉等食物中攝取蛋白質。

正確的飲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幫助控制脫髮,因為飲食會讓頭髮從內部變得更強壯。不用只依賴洗髮水,確保從食物中獲得足夠的營養。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