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7大原因你要知

肥胖的7大原因你要知

有一種叫做身體質量指數(BMI)的測量方法是用來評估與超重或肥胖相關的健康風險。亞洲成年人的身體質量指數值為18.5至22.9,美國成年人為18.5至24.9,屬健康範圍內。然而,這種分類不適用於18歲以下的人、孕婦、哺乳期婦女和65歲及以上的人。以下是一些應該了解的肥胖原因。

遺傳

基因決定儲存身體的脂肪量以及脂肪分佈方面起著重要作用,還幫助身體將食物轉化為能量,並決定身體在運動中如何燃燒卡路里。

生活習慣

久坐不動的生活習慣會導致體重迅速增加,缺乏運動也會令體重增加,從而導致健康問題,如關節炎、心臟病、肝臟問題、高血壓等。如果父母一方或雙方肥胖,就有肥胖的風險。

不良的飲食習慣

高熱量的飲食、缺乏水果和蔬菜、常吃快餐和暴飲暴食都會導致體重增加。

年齡

肥胖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甚至是幼兒。但是隨著年齡增長,荷爾蒙的變化和缺乏運動的生活習慣會導致肥胖。此外,體內的肌肉量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較低的肌肉質量導致新陳代謝下降。如果沒有意識地控制進食,隨著年齡的增長,就很可能會增加體重。

長期病患和服用某些藥物

在一些人身上,肥胖可能是由於長期病患。如果沒有透過飲食或運動進行減肥,有些藥物可能會導致體重增加。

懷孕

懷孕期間,女性的體重必然會增加,這種體重增加可能會導致女性肥胖。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或睡眠過多會導致增加食慾的激素變化,這也可能導致對高熱量和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需求,最終導致體重增加。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