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高血壓? 快看5種有助降血壓的食物

你有高血壓? 快看5種有助降血壓的食物

你們都知道什麼是高血壓? 簡單來說,就是血液在動脈壁中流動的壓力比正常人高。隨著時間過去,更高的流速可能會導致血管受損,並導致心臟病、中風、腎臟問題等。低鈉、富含鉀、鈣和鎂的飲食有能力阻止或幫助降低血壓,以下介紹一些能降血壓的食物:

漿果

漿果有助降血壓,尤其是藍莓,富含類黃酮化合物。一項研究發現類黃酮能預防高血壓並有助於降低血壓水平。藍莓和其他漿果可以很容易地添加到飲食中。

甜菜根

甜菜根是另一種有效降低血壓的食物,因為其中含有高含量的一氧化氮。一氧化氮有助於疏通血管,降低血壓。在一項研究中,發現甜菜根汁中的硝酸鹽在24小時內降低了受試者的血壓。

亞麻籽

根據發表在《高血壓》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在六個月的時間裡,食用亞麻籽與高血壓患者的收縮壓和舒張壓降低有關。亞麻籽包含的四種化合物——α-亞麻酸、木脂素、肽和纖維被認為是降低血壓的原因。

黑巧克力

根據2010年《BMC Medicine》的一項分析,尤其是含有70%可可的黑巧克力,富含黃烷醇,已知黃烷醇可以降低血壓。許多其他研究也表明,可可製品中的多酚(尤其是黃烷醇)與一氧化氮的形成有關,一氧化氮有助於控制血壓。

開心果

發表在《高血壓》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觀察了進食開心果和血壓的關係,發現低密度脂蛋白(壞的膽固醇)高的人,連續四周每天吃一到兩份開心果,收縮壓較低。人們認為開心果可以減少外周血管的收縮,對血壓有積極的影響。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