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壓力太大? 快吃5種抗壓最佳食物

你壓力太大? 快吃5種抗壓最佳食物

每當感到壓力大的時候,可嘗試吃一些能提高快樂荷爾蒙的食物。是的,這種食物可以幫助保持冷靜,相反,多吃油膩和高脂肪的食物會導致更多壓力。因此,以下介紹一些能提高快樂荷爾蒙的食物,如果感到壓力過大,就可以試試。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可以通過減輕壓力來提升情緒,因為它含有N-酰基乙醇胺,這是一種刺激大腦釋放內啡肽的化學物質,被稱為「快樂激素」,它能讓人感到歡愉和滿足,甚至可以幫助排遣壓力和不快。它們富含抗氧化劑,因此吃了黑巧克力後,就會有一種愉快的感覺。黑巧克力還能改善認知功能,增強免疫系統,促進心臟健康。

酪梨

酪梨又稱牛油果,對大腦健康和調節情緒非常有益,因為它們含有Omega-3脂肪酸。它們可以幫助輕鬆擺脫壓力,酪梨富含促進製造血清素的維生素B3,對整體健康非常有益。

牛奶

牛奶是緩解壓力的食物,能提升情緒,因為它含有一種叫做色氨酸的化合物,色氨酸可轉化為5-羥色胺(一種調節情緒的快樂激素)。牛奶中的乳糖含量對身體有鎮靜作用。

堅果

堅果富含Omega-3脂肪酸、鎂、維生素B群和鋅,有助於保持低水平的壓力荷爾蒙皮質醇。它們還刺激內啡肽的產生,內啡肽隨後被釋放到血液中,以增強快感和緩解壓力。

番茄

番茄可以抗抑鬱、焦慮和壓力,因為番茄是番茄紅素(一種保護大腦的抗氧化劑)的絕佳來源。據研究人員表示,番茄紅素可以防止與抑鬱症有關的促炎化合物的積聚。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