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缺乏營養? 認識這6種有益健康的營養補充劑

你缺乏營養? 認識這6種有益健康的營養補充劑

維生素和礦物質是健康生活所必需的,但這並不代表所有的必需營養素都可以從膳食中獲得,你可選擇使用膳食補充劑來預防各種營養缺乏症。為了身體健康,需要定期補充以下6種常見的補充劑。

服用補充劑時,需要記住專家的一些基本規則。這些包括-

  • 千萬不要同時服用鐵和鈣補充劑,因為鈣會干擾身體對鐵的吸收。
  • 重要的是在服用任何補充劑之前諮詢醫生(也要知道服用它們的正確時間和劑量模式)。
  • 一定要按照醫生的建議按時服用補充劑(尤其是孕婦),並做好記錄。

請記住,服用補充劑並不意味著替代膳食,也不會引起任何副作用(根據建議服用時)。

  • 一些維生素(維生素B12)和礦物質(鈣)的推薦膳食攝入量不能通過素食來滿足。因此,服用補充劑是很重要。

鐵補充劑

鐵是一種重要的礦物質,它在體內執行幾項重要功能。雖然很容易通過飲食來源獲得,但據衛生署資料指出,2015年全球就有78,000萬人死於缺鐵性貧血。這就是鐵補充劑發揮作用的地方,患有貧血、大量月經出血的人和運動員(尤其是女性)缺鐵的風險增加,因此需要補充鐵。

鈣補充劑

有營養師指出,隨著女性到了40歲,體內的鈣會逐漸流失。當她到達更年期時,荷爾蒙失衡加上缺鈣使她們易患各種疾病,如骨質疏鬆症。除了改善骨骼健康,鈣在胎兒骨骼結構的正常發展中也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一旦到了40歲,就要大量補充鈣,預防骨骼併發症。

維生素B12補充劑

維生素B12是人體生產紅血球和維持神經系統健康所需的必需微量營養素。在維生素B12缺乏的各種原因中,飲食攝入不足是一個重要因素。由於雞肉和羊肉等動物產品富含這種維生素,缺乏維生素B12在素食者中很常見。因此,建議人們,尤其是素食者,應該攝入維生素B12補充劑,以滿足他們對這種維生素的日常需求。

維生素C補充劑

維生素C是一種強而有力的抗氧化劑,對健康生活非常重要。除了提高免疫力之外,食用維生素C還可預防常見的冬季常見疾病。可以從水果來獲得維生素C,或者每天服用一片維生素C補充劑來滿足每天的攝入量。

維生素C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因此可以每天食用,對身體沒有任何有害影響。維生素C滋潤你的皮膚,防止冬天皮膚乾燥。

葉酸補充劑

葉酸或維生素B9參與許多身體功能,包括細胞修復和脫氧核糖核酸合成,所以建議孕婦在飲食中加入葉酸,因為葉酸的缺乏會損害大腦發育並導致胎兒神經管缺陷。對於正常成年人,葉酸的建議攝入量為每天400毫克,而孕婦應為略高一點。

維生素E補充劑

維生素E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是各種身體功能所必需。維生素E的正常建議劑量是每天15毫克(兒童為6 - 7毫克),任何低於這個劑量的都會增加缺乏維生素E的風險。通過定期攝入維生素E,可以預防由於體內缺乏維生素E而引起的嚴重疾病,並能減少皮膚皺紋和增加彈性。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