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預防蛀牙? 吃這些食物對牙齒更健康

想預防蛀牙? 吃這些食物對牙齒更健康

每當我們認識新朋友時,可能對方注意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們微笑時的牙齒。保持牙齒健康很重要,這就是我們刷牙和使用牙線的原因。儘管我們的牙齒保持良好的護理,但我們還是會遇到像蛀牙和牙齦疾病這樣的問題。原因就在我們的家裡,存放各著式各樣可能會傷害我們的牙齒的甜食,但我們發現很難放棄吃它們。不過,有些食物有助於我們的口腔健康,也能保持我們的整體健康。以下就來詳細介紹這些食物:

牛奶

乳製品富含鈣質,像牛奶和酸奶這樣的乳製品對健康強壯的牙齒最好。此外,它們還含有磷和蛋白質,使我們的牙齒遠離蛀牙。

菠菜

包括菠菜、芹菜和胡蘿蔔在內的蔬菜富含纖維,咀嚼時就能擦去不少黏附在牙齒表面的細菌。此外,它們刺激唾液分泌,中和口腔中的有害酸性,並提供鈣和磷酸鹽讓牙齒達到再礦化的作用。

綠茶

由於綠茶的高抗氧化劑價值,綠茶對口腔有好處,通過降低唾液酸度和牙菌膜,它可以防止蛀牙。此外,它具有抗炎能力,因此可以預防牙周牙齦疾病。

三文魚

三文魚富含Omega-3脂肪酸,也提供大量維生素 D,有助於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有效保護和鞏固牙齒。

別懷疑,喝水是最簡單但卻很重要的保護牙齒方法,適量喝水能讓牙齦保持濕潤,刺激分泌唾液。在吃完東西之後喝一些水,順道帶走殘留口中的食物殘渣,不讓細菌得到養分,從而保護牙齒免受損害。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