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這5件事可有效提升骨質密度

做這5件事可有效提升骨質密度

如果想要健康的骨骼,提高骨質密度是很重要,因為它是你骨骼健康的重要指標。世界衛生組織指出骨骼健康問題是繼心血管疾病之後最嚴重的健康問題。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性比男性需要更關心骨質的惡化。事實上,女性接近50歲後,死於心臟驟停和髖部骨折的機率幾乎相等。記住男性也不會落後太多,骨質密度下降是一個無聲無息的過程,可能會導致骨質疏鬆症。但可悲的是,人們直到遭受骨折時才意識到病情的嚴重性。在達到那個極限之前,以下是一些可以提高骨質密度的方法:

獲取更多的鈣和維生素D

鈣對骨骼發育和維持是不可少缺,但是鈣本身不會有太大的幫助,因為身體需要足夠的維生素D來幫助鈣的吸收。確保飲食中含有大量富含鈣的食物,對於50歲以下的成年人,鈣的推薦日需求量是1000毫克,而對於50歲以上的人,鈣的推薦日需求量是1200毫克。飲食要均衡,飲食中要包括適量的乳製品和綠色蔬菜。如果不能通過維生素D滿足鈣需求,就讓醫生給你補充劑。然而,理解沒有維生素D,在鈣攝取方面的所有努力都是徒勞無功。因此,確保安全情況下在陽光下至少照射10到15分鐘,幫助身體吸收足夠的維生素D來幫助吸收鈣。另外,維生素D補充劑將是下一個最佳選擇。

多做運動

除了保持身體健康,經常運動還能有助提升骨密度。負重練習對下半身有很大的影響。嘗試快步走、慢跑、行樓梯或其他可以幫助保持關節強壯和改善骨骼健康的運動。通過舉重進行力量訓練,可以保持強健的體魄,改善脊柱健康,並進行姿勢矯正。

攝取足夠的維生素K

一些研究表明,像維生素D一樣,維生素K也有助於保持骨骼健康,因為它可以防止身體排出多餘的鈣。為了將這種維生素包含在飲食中,吃各種綠色蔬菜、乳製品、雞蛋及其各種補充劑,並吃適量的豆類。

減少咖啡因的攝入

咖啡和含咖啡因的食物對骨骼也沒有好處,過量攝入咖啡因會干擾身體吸收鈣的能力。然而,如果不能沒有咖啡,限制自己每天兩杯。

戒煙戒酒

吸煙會使骨細胞分解,從而降低吸煙者的骨質密度。大量飲酒會干擾維生素D的代謝,進而影響身體對鈣的吸收。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