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要留意這4種增肌素食

素食者要留意這4種增肌素食

想知道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放棄肉食而選擇素食?當我們討論健康的飲食習慣時,素食和非素食同樣重要。有健身專家指出,吃富含熱量的素食,為身體提供所需的能量與肉食性飲食在任何水平上進行訓練同樣好。唯一重要的是保持均衡的飲食,避免加工食物。如果你是素食者又想增強肌肉,以下有幾種素食選擇可以包含在飲食中。

酸奶

可以增加酸奶的攝入量,因為酸奶富含蛋白質,每份只有較少的脂肪含量。有各式各樣口味的酸奶,可以作為鍛煉後或晚上的小食。

牛奶

牛奶不僅是鈣的重要來源,也是飲食中其他非常重要的營養物質。對大多數人來說,這是一種容易買到而且負擔得起的健康食品來源。可以選擇脫脂的牛奶,以確保沒有攝入過多的脂肪。

豆腐

豆腐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一包豆腐就含30克蛋白質。蛋白質是構成肌肉的主要成份之一,蛋白質合成速率增加,才能長出更多肌肉。

乳清蛋白

乳清蛋白補充劑的營養價值和肉食者吃的雞胸肉和蛋清相同。乳清蛋白含有大量的氨基酸,有助於補充因大量食用蔬菜而錯過的蛋白質攝入量。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