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症狀表明你的身體缺鈣

7種症狀表明你的身體缺鈣

你認為喝一杯牛奶就足以獲得每日鈣的攝取量嗎?事實上,並非如此。雖然鈣在保持骨骼強壯和健康方面起著關鍵作用,但它也有助於血液凝固、早期發育生長以及肌肉收縮和放鬆。這種礦物質很容易從天然食物中獲得,如綠葉蔬菜、酸奶和堅果。但也有部分人由於缺乏有效的吸收而缺鈣。以下是需要注意的一些缺鈣的跡象和症狀。

肌肉痙攣

雖然有足夠的血紅蛋白水平和足夠的水分攝入,如果你反復出現肌肉痙攣,你可能會有低鈣水平。肌肉痙攣後肌肉疼痛,尤其是大腿和小腿肌肉,是鈣水平低的早期跡象。

骨密度下降

隨著年齡的增長,骨骼礦化需要鈣來保持強壯。因此,低鈣水平直接影響骨密度,增加骨質疏鬆症和骨折的機會。

指甲變得脆弱

像骨骼一樣,指甲也需要鈣沉積來保持其完整性。缺乏足夠的鈣會使指甲變得非常脆弱,容易折斷。

牙痛

體內99%的鈣儲存在骨骼和牙齒中。如果鈣水平下降,將容易牙痛和腐爛。此外,患牙周病的風險也會大增。在兒童中,缺鈣與出牙延遲和缺陷有關。

經前痙攣

患有缺鈣的女性在月經期間會經歷更多疼痛,鈣離子有助緩解月經疼痛,它在肌肉收縮和放鬆中的作用非常重要。除了月經來潮前的痙攣,缺鈣還與女性月經不調和出血過多有關。鈣也參與女性子宮和卵巢激素的正常發育。

經常生病

鈣在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方面起著重要作用。據觀察,那些缺鈣的人更有可能獲得常見的呼吸道和腸道感染。缺鈣會降低身體對病原體攻擊的抵抗力。

疲勞

骨骼和肌肉疼痛通常會導致缺鈣的人身體虛弱,低鈣水平也與失眠、恐懼和精神錯亂有關,這會增加壓力和疲勞。可能使缺鈣的人看起來很蒼白,總是感到疲倦或懶惰。疲勞也是產後缺鈣婦女的常見症狀,他們更容易患母乳不足、注意力不集中和極度疲勞。因此,建議孕婦每天定期補充1000-1200毫克的鈣。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