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種對骨骼有害的食物 你有在吃嗎?

7種對骨骼有害的食物 你有在吃嗎?

骨骼賦予我們的身體獨特的結構和形式。如果沒有骨骼,站立、走路和實際進行任何身體活動都是不可想像。雖然從小的時候就有人建議我們吃青菜,喝牛奶來強健骨骼,但是沒有人告訴我們為了保持骨骼健康,我們不應該吃什麼。以下列出了7種對骨骼有害的食物。

酒精

飲酒與骨質疏鬆性骨折和低骨密度有關,這意味酗酒會讓骨頭變脆。它在你的身體裡創造了一個炎症環境,可以影響骨骼的發育和癒合,骨折的風險倍增。

鹽是我們每天都會攝取的重要成分,也對骨骼有害。除了引起高血壓,過量的鈉或鹽攝入會影響鈣的吸收並導致骨質疏鬆。

汽水

汽水的高攝取與骨折風險存在關係,原因被認為是因為汽水的高攝取,就代表著其他較健康的飲品如牛奶的攝取量就會變少,造成鈣質的攝取不足的問題。塔夫茨大學對汽水攝取量多寡的影響進行了一項研究,研究對象為1413位女性和1125位男性。研究發現,每天喝3杯或以上可樂的女性,即使在控制了鈣及維他命D的攝取量的情況下,她們的髖部骨質密度都平均降低了近4%。而飲用非可樂汽水的研究對象,就沒有出現骨密度降低的情況。

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才是罪魁禍首,會導致疏鬆。任何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對骨骼都是壞消息,無論是咖啡還是茶。研究表明,咖啡因減少了骨礦化,使骨骼更容易骨折和骨質疏鬆,不含咖啡因的飲料是很好的替代品。

茄科植物

茄子、番茄、馬鈴薯和辣椒,它們都是茄科植物。茄科植物含有生物鹼,已知會加重關節炎症狀。

菠菜

草酸鹽是鹽的另一種形態,如果食物中同時含有草酸鹽及鈣質,它會阻礙身體吸收鈣質。菠菜就同時含有此兩種物質,所以如果想從菠菜中攝取鈣質,雖然菠菜含大量鈣質,但只有少於一半被身體吸收。

紅肉

紅肉除了帶來結腸癌的風險,還會影響骨骼健康。一項研究得出結論,減少紅肉對骨骼健康有正面影響。哈佛醫學院一項跟進一萬一千餘名女性飲食習慣長達十年的研究證實,每星期進食五次紅肉的女性,較每星期只進食 一次紅肉的女性,有較高機會出現骨折。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