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強健骨骼 應該要吃的7種食物

為了強健骨骼  應該要吃的7種食物

你知道人的骨骼每10年就會進行自我修復和再生嗎?但要做到這一點,骨骼需要強壯,如果骨骼分解過程中骨骼生長滯後,就有可能患上骨質疏鬆症。人體需要兩種必需的礦物質來跟上骨骼分解的步伐,它們就是鈣和維生素D。成人的鈣攝取量每日推薦量為1000毫克,維生素D的需求量是200國際單位。如果想擁有強壯的骨骼,在日常飲食中應該包含以下7種食物。

1. 魚類

像鮭魚和沙丁魚這樣的魚富含鈣。此外,僅僅3塊三文魚就能為你提供每日需求的維生素D攝入量。魚類還富含Omega-3脂肪酸,有助於降低骨丟失率。

2. 綠色蔬菜

綠色和多葉蔬菜,如菠菜、大蔥、捲心菜、西蘭花,一份蔬菜就能提供你每日所需鈣的25%。菠菜還富含維生素K,有助於提高骨密度。

3. 雞蛋

雞蛋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之一,但它們也富含維生素D,蛋黃可以提供身體每天所需的幾乎6%的維生素D。

4. 橙子

橙富含維生素C,但它們也有助於建立更健康的骨骼。維生素C或抗壞血酸在鈣的吸收中起著重要作用。

5. 堅果

杏仁和花生這樣的堅果含鉀量較高,有助防止鈣質經由尿液流失出體外。核桃以富含Omega-3脂肪酸而聞名。Omega-3脂肪酸對於減緩骨丟失率和促進骨形成過程非常重要。堅果也是蛋白質和其他有助於強健骨骼的營養物質的重要來源。

6. 西梅

對於患有骨質疏鬆症的女性來說,吃一把西梅是必須的,它們含有一種叫做菊粉的纖維,有助於體內鈣的吸收和骨骼的強化,也有助於治療關節炎。

7. 香蕉

香蕉富含鉀、鈣和鎂。這三種營養素都有助於骨骼強化。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