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素食者中最常缺少的5種營養素

純素食者中最常缺少的5種營養素

純素食被認為有助減肥,因為它纖維含量高,富含必需的營養和蛋白質。然而,當決定成為素食主義者時,可能會缺乏日常飲食中所需的一些基本營養。純植物飲食可以幫助完成減肥任務,但將無法獲得足夠的必需營養。這並不意味著純素食的營養不能比肉食者高,但需要了解可能錯過的一些營養,並作出相應的調整飲食以獲得那些營養。素食者最常缺少的營養素是Omega-3脂肪酸、維生素B12、維生素D、鐵和鈣。以下告訴你這些營養素和它們的素食替代品。

維生素D

維生素D是素食者和非素食者中最常見的營養缺乏之一可以通過照射陽光來獲得這種維生素,但這可能會出現皮膚問題,所以專家建議應該選擇維生素D補充劑。

Omega-3

雖然可以從堅果中獲得Omega-3,但Omega-3有三種,分別是二十碳五烯酸(EPA)、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α-亞麻酸(ALA)。當純素食只獲得到ALAs時,需要在飲食計劃中加入核桃和亞麻籽來獲得剩餘的兩種營養。

牛奶是鈣的最佳來源,但純素食不包括任何乳製品,需要找到它的替代品來保持骨骼強壯和健康。鷹嘴豆和羽衣甘藍可能是解決缺鈣的方法。

缺鐵會導致疲勞,純素食者很難從常規的純素食中獲得足夠的鐵。需要在飲食中加入西蘭花、豆類、堅果和種子等食物來克服缺鐵問題。

維生素B12

純素食飲食缺乏維生素B12,維生素B12是紅血球形成必需的營養,紅血球將氧氣輸送到全身。缺乏這種維生素會導致肌肉無力和口腔潰瘍,很難找到含有維生素B12的純素食,所以專家建議應該選擇維生素B12補充劑。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