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益腎臟健康的5種食物

有益腎臟健康的5種食物

腎臟是通常被人們忽視的重要器官,腎臟在清除體內產生的廢物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腎臟負責消除尿素,膳食蛋白質中的廢物,以及鈉、鉀和磷等礦物質。可以試想想,如果這些器官功能失調或速度減慢,對身體就會產生嚴重影響。雖然有各式各樣的方法可以保護腎臟,但只要在一些飲食上的改變也可以幫助保持腎臟健康。以下有一些應該包括在飲食中的食物。

花椰菜

花椰菜鉀含量低,並提供其他營養物質,如維生素C、葉酸和纖維,對腎病患者有幫助,也有助於降低血糖水平,這是危害腎臟的已知因素。

胡蘿蔔

胡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有助於調節血壓,保持腎臟健康,因為高血壓是腎臟功能下降的一個已知原因。

蘋果

蘋果富含果膠,研究表明這是蘋果為腎臟提供保護的原因之一。蘋果不僅對腎臟有好處,而且還能在最初階段減輕腎病的整體不良影響。

洋蔥

洋蔥對於肌酐水平高而且腎功能下降的人來說,洋蔥是健康的食物,它含有一種叫做前列腺素的物質,可以自然降低血液黏度,幫助降低高血壓,從而減少腎臟疾病的發展。

大蒜

大蒜中含有大蒜素,能夠幫助身體殺菌,吃大蒜可以殺滅身體中的病毒和細菌,幫助各臟器官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而其中的營養成分可以刺激雄性激素的分泌,有一定的補腎益精作用。在中醫學上認為大蒜是具有溫補的功效的,屬於陽性的食物和藥物,而且還有利於血液健康,促進血液循環。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