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維生素D的4大原因

你需要維生素D的4大原因

人體需要維生素D來幫助吸收鈣質,才能有助於骨骼和牙齒的發育。缺乏維生素D會導致佝僂病,維生素D最容易獲得的來源之一是陽光,所以被稱為陽光維生素。當我們缺乏足夠的維生素D時,需要關注的不單只是骨骼健康、前列腺癌、勃起功能障礙、乳癌都只是因缺乏維生素D而產生的許多健康風險中的一部分。以下是當缺乏維生素D時會出現的常見疾病:

腦退化症

發表在《神經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維生素D水平低的人患腦退化症的可能性是維生素D水平正常的人的兩倍。研究表明,維生素D有益於多種生理功能,也可能與認知健康有關。

乳癌

《更年期:北美更年期學會》雜誌的一項研究表明,絕經後婦女在乳癌確診時維生素D缺乏的風險增加,與沒有癌症的同齡婦女相比,肥胖率更高。類似的研究也證明了維生素D和乳癌死亡率之間的關係,維生素D濃度最高的四分位數的女性乳癌死亡率比低四分位數的女性低50%,這表明所有乳癌女性的維生素D水平都應該要補充到正常範圍。

糖尿病

發表在《細胞》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維生素D是糖尿病炎症和β細胞存活的重要調節劑。在一型糖尿病中,分泌胰島素的β細胞受損或死亡。維生素D可以幫助β細胞存活。美國糖尿病協會表示,血液中維生素D水平越高,患二型糖尿病病的風險越低。一項研究表明,維生素D水平每增加5納克/毫升,患糖尿病的風險就會降低8%。

肺病

一項研究發現,與維生素D水平充足的人相比,缺乏維生素D的人肺部白點較多,這表明肺組織受損。全肺掃描的數據還顯示,與維生素D水平最佳的人相比,維生素D水平不足或中等的人在全肺掃描中出現異常的可能性高50%至60%,這是間質性肺病的早期跡象。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