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有益心臟健康食物

十大有益心臟健康食物

心臟病正影響著我們中的許多人,心臟病影響年輕人至老年人不同年齡層都有。俗語有話,預防勝於治療,以下是10種對心臟有益的食物:

堅果

核桃、杏仁和開心果等堅果富含Omega-3脂肪酸。這些Omega-3脂肪酸就像是心臟的酏劑,它們有助於心臟的正常功能,並能減少動脈中斑塊的形成。堅果中的纖維含量有助於緩解消化道,從而促進新陳代謝。以一把堅果作為中午的零食,可以幫助減肥,維持心臟健康。

每週吃兩份或更多的魚,可以降低30%的心臟病風險。魚含有Omega-3脂肪酸,這有助於降低甘油三酯水平。Omega-3還可輕微降低血壓,並有助於防止心律不正。

亞麻籽

亞麻籽也是Omega-3脂肪酸的另一重要來源,除了提供必需的脂肪酸,它還提供了良好的纖維來源。亞麻籽還含有一種叫做木質素的化合物,它具有很高的植物雌激素和抗氧化性能。有專家指,亞麻籽的木脂素含量比其他植物性食物高75至80倍。

黃色/紅色水果和蔬菜

蘋果和香蕉都是黃色和紅色。番茄、檸檬和胡蘿蔔等蔬菜也是這種色素的重要來源。這些水果和蔬菜中的紅色和黃色色素富含β胡蘿蔔素,這是一種很好的抗氧化劑,它有助於減少自由基造成的損害,自由基對心臟肌肉及其正常功能非常有害。

紅腰豆

每週吃4份紅腰豆可以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紅腰豆含有可溶性纖維,有助於結合膽固醇,抑制其被身體吸收,紅腰豆也是一種高蛋白來源,有助於修復受損肌肉和增強整體力量。

大蒜/洋蔥

大蒜和洋蔥含有一種化合物,可作為有效的血液稀釋劑。每天在食物中加入兩個大蒜莢和一個洋蔥可以幫助心臟更好地工作。對於已經患有心臟病或斑塊形成的人來說,洋蔥和大蒜是非常有益。

燕麥片

燕麥片富含纖維,當它與新鮮水果混合在一起時,是一種健康的早餐。燕麥片給人一種飽腹感,對預防包括心臟在內的膽固醇相關疾病很有幫助。

葡萄乾

葡萄乾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所含的益生菌特性也有助於保持胃部健康和良好的工作。每天一滿手葡萄乾可以作為零食,提供即時能量。

巧克力

有研究指出,每天一小塊黑巧克力有助於增加身體的抗氧化儲備,保護免受心臟病的侵害。

綠茶

綠茶含有兒茶素(EGCG)成分具有抗氧化的效果,每天喝兩杯不加糖的綠茶有助身體對抗心臟的有害因素,如膽固醇和斑塊。

沒有必要為了預防心臟病而餓死自己。選擇合適的食物,就會走上了正確的道路。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