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頭髮容易受損 來看冬季護髮小貼士

冬天頭髮容易受損 來看冬季護髮小貼士

寒冷的天氣伴隨著更長的夜晚,冬天對頭髮和頭皮會有影響,會導致很多乾燥和損傷,但是有了正確的冬季護髮小貼士,就可以輕鬆解決這個問題。你要做的就是在的日常頭髮護理中加入一些小技巧和竅門。以下是一些防止冬季頭髮受損的小技巧和竅門。

保持頭髮和頭皮營養

保持頭皮清潔和營養是每日應該做的事情,冬季最重要的護髮技巧之一是使用頭皮專用的保濕乳液,有效改善乾燥問題。

停止使用加熱和造型器

使用加熱和頭髮造型器是損害頭髮的關鍵因素之一。在冬天,頭髮更容易受損,增加熱量會使其更容易斷裂和乾燥。減少這些造型器的使用,但是如果必須使用它們,一定要在定型前塗抹一些天然的的防熱護髮噴霧,以防止頭髮斷裂和乾燥。這不僅在冬天很重要,在全年都很重要。

避免頻繁洗頭

冬天,頭皮不會像平時那樣油膩。因此,不需要太頻繁地洗頭,也可以在冬天換成乾性洗髮水,而不是普通的洗髮水,但要留意經常使用乾洗髮水對頭髮有害。你也可以使用溫和、營養的洗髮水,不會引起乾燥或刺激頭皮。

避免濕髮出門

冬天吹乾頭髮可能是一項相當困難的任務,尤其是如果有又厚又長的頭髮。但是,濕髮出門會使頭髮更容易受損和乾燥。如果頭髮已經很脆弱並且容易斷裂,也建議使用乾毛巾。除此之外,在走出家門之前,應該塗好護髮油。

戴帽子保護頭髮

預防勝於治療,頭髮也是如此。不是去護理已經受損的頭髮,而是選擇戴帽子防止乾燥空氣對頭髮造成損傷。

冬天是一年中頭髮容易出現各種問題的時候,包括頭皮屑增多、斷裂、分叉和乾燥。希望有了以上的冬季護髮小貼士,讓你擁有閃亮柔軟的健康頭髮。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