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芝士的健康益處

你不知道芝士的健康益處

芝士又稱乳酪、奶酪,通常被認為是一種會讓人發胖並導致心臟問題的食物,但只有過度食用芝士時,這種情況才會發生。芝士是由牛奶製成,牛奶提供了很多健康益處,如強健骨骼、控制血壓水平、增強血管等。芝士是一種乳製品,可以增強一道普通菜餚的味道。然而,如果患有高血壓,在選擇將芝士納入飲食之前,應該諮詢醫生。這是因為,芝士含有高含量的鈉和飽和脂肪。芝士可以分為不同的類別,如加工的或未加工的,全脂的或低脂。不管是哪種類型,芝士都含有足夠的鈣和蛋白質,對整體健康有益。以下分享一些在你的飲食中加入芝士對健康的好處。

有助減肥

大多數超重的人體內經常缺乏鈣,多項研究表明,增加鈣攝入量可以幫助將身體質量指數(BMI)恢復到正常水平。

有助降血壓

每個人都認為芝士是一種高脂肪、高鈉的乳製品,會對血壓產生不良影響。然而,如果選擇低脂肪芝士,如山羊芝士,它可以降低你的血壓。

鞏固牙齒和骨骼

像牛奶一樣,芝士是鈣的良好來源,可以在為骨骼和牙齒提供力量方面發揮關鍵作用。除了鈣,芝士還富含鋅、鎂、維生素A和D,它們都是能增強骨骼的礦物質。

促進腸道健康

芝士是發酵食物的最佳來源,含豐富活性乳酸菌,是一種存在於腸道的益生菌,能促進腸道健康。

改善心血管健康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就發表了一項研究,發現芝士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有助保護血管免受高鈉飲食的影響。研究人員認為可能的原因是芝士中含有抗壞血酸、乙酰香草醛等抗氧化物質,能夠抑制身體產生的自由基破壞血管和身體其他組織,維持健康。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