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健康「好習慣」實際上可能對你有害

7個健康「好習慣」實際上可能對你有害

你是否很注重健康,甚至於竭盡全力保持身體健康?你為了保持健康和身材而養成的所有好習慣都可能都是壞習慣。以下列出了7個可能對你有害的「好習慣」。

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劑

沒有諮詢醫生就服用維生素或礦物質補充劑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問題。根據一項研究,在沒有諮詢的情況下服用這些補充劑會增加變胖的機率。

消毒洗手液

雖然使用消毒洗手液來清除細菌是一個非常好的習慣,但是太多的洗手液會在手上留下一些化學物質,如果不好好洗乾淨,進食時就可能會連化學物質一起吃進體內。

早晨的咖啡

早上喝咖啡有助於許多人早上正常排便。然而,如果患有便秘,咖啡會讓你脫水。

使用耳機聽音樂

音樂是開展你新一天的好方法,沒有什麼比好的音樂更能激勵積極的心態開始新的一天,但建議不要用耳機聽音樂,因為耳機可能會讓你頭疼,還有機會損害聽力。

每兩小時吃小食

每兩個小時吃點小食有助於提高新陳代謝率,是一個非常好的習慣。雖然這取決於你每兩小時吃什麼,不要一直吃太甜的東西。可吃些堅果、水果或健康餅乾。

健康的早餐

如果你沒有時間也不想不吃早餐,那麼麥片是最簡單的選擇。但是你確定它是健康的嗎?一定要檢查營養標籤,因為一些穀物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糖。

餐後運動

吃了一頓豐盛的午餐,飯後運動可以幫助燃燒多餘的卡路里。雖然這取決於做的運動種類,不要嘗試任何涉及腹部的劇烈運動,否則會讓腸胃消化過程受到阻礙,還有可能會肚子痛。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