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和紅茶能有效阻擋紫外線對皮膚傷害

綠茶和紅茶能有效阻擋紫外線對皮膚傷害

避免陽光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在下午,紫外線對皮膚有嚴重影響。長時間的日曬會導致色素沉著和過早衰老,因為它會降低皮膚的彈性,甚至會導致皮膚癌。雖然我們大多數人都會使用好的防曬霜來提供保護,但將綠茶和紅茶的局部應用與常規防曬霜結合起來是一個不錯選擇,因為它們含有的多酚類物質具有保護作用來應對紫外線照射引起的皮膚分子損傷。

雖然綠茶已被證明具有抗炎和抗氧化作用,但研究人員發現,綠茶中的主要活性成分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GCG)具有良好的抗炎、抗氧化作用,最重要的是,它還是一種天然防曬霜。塗抹在人體皮膚上的外用綠茶具有保護作用,減少曬傷細胞的數量,並在一定程度上保護皮膚細胞免受紫外線的傷害。與此同時,這兩種茶也可能減少紫外線輻射後形成的脫氧核糖核酸損傷(DNA),紫外線造成的DNA損傷與皮膚癌有關。研究還表明,可以通過飲服用綠茶來減少黑色素瘤細胞的形成。

綠茶還具有抗衰老作用,因為它減少皮膚炎症和自由基清除劑或抑制皮膚層氧化的化合物的量,每天喝兩杯可獲得綠茶和紅茶這些好處。此外,在出門塗抹常規防曬霜之前,可以泡兩袋紅茶和綠茶,並把它們混合在一個空噴霧瓶裡。把這個噴在你的臉、脖子、手臂和其他暴露的地方,等它變乾了,再跟像往常一樣塗抹防曬霜。你會發現到由長時間日曬引起的皮膚炎症、曬傷或曬黑的皮膚都會在一周左右後開始消退。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