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應該要喝綠茶的5大原因

糖尿病患者應該要喝綠茶的5大原因

糖尿病患者需要適當的關注和管理來控制血糖水平,如果處理不好,糖尿病會導致很多併發症。多年來,綠茶已被證明在控制和預防糖尿病方面是有效,以下是綠茶有益於糖尿病患者的5個原因:

  • 在一型糖尿病的情況下,身體無法產生胰島素,導致高血糖水平。綠茶刺激胰島素的產生,從而預防和控制糖尿病。綠茶可以防止對胰腺β細胞的損傷,並有助於產生胰島素的胰腺的有效運作。綠茶中的抗氧化劑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CGC)也能延緩一型糖尿病的發作。

  • 綠茶中的多酚具有抗糖尿病的特性,有助於減少氧化應激,從而提高葡萄糖耐量,已知綠茶中少量的咖啡因會降低胰島素敏感性。

  • 綠茶中的兒茶素有助控制二型糖尿病引起的醣脂代謝紊亂,兒茶素還能抑制消化酶,導致碳水化合物產生的葡萄糖減少,讓葡萄糖水平降低,從而控制糖尿病。

  • 肥胖是二型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之一,綠茶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減肥。綠茶降低脂肪酸和甘油三酯水平,從而控制肥胖。這有助於預防肥胖糖尿病患者可能出現的併發症。

  •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缺乏或胰島素抵抗引起的高血糖和葡萄糖不耐受的結果。高血糖還可能通過促進氧化應激導致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疾病。如果經常適量飲用綠茶,能預防因糖尿病出的視網膜病變。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