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紅茶的7大健康功效 你今日飲了嗎?

喝紅茶的7大健康功效 你今日飲了嗎?

根據調查,紅茶佔世界茶葉消耗量的75%。是全球最多人最愛引用的茶種。你知道早上喝一杯紅茶有助增強免疫力嗎?紅茶是一種用茶樹製成的全發酵茶,茶性相對比較溫和,對身體刺激性較少,即使脾胃虛弱的人也可以飲用。以下是紅茶的一些健康的功效:

作為天然防曬霜

紅茶富含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GCG),可作為天然防曬霜。外塗紅茶不僅能保護皮膚免受有害紫外線的傷害,還能修復皮膚損傷,預防化學和輻射誘發的皮膚癌。

減輕曬傷

把冷卻的紅茶包敷在皮膚上能有效減輕曬傷,舒緩的效果是由於茶中的單寧酸和可可鹼能舒緩皮膚,有助於快速恢復。

發揮抗衰老作用

每天至少喝兩杯新鮮沖泡的紅茶,防止過早衰老。紅茶富含抗氧化劑,減少了皮膚炎症,也清除了有害的自由基,自由基會令皮膚失去彈性和光澤。

有助於控制過度出汗

如果出汗過多或有體臭,喝紅茶可能會有幫助,因為紅茶含有鞣質,鞣質具有抗微生物的特性,可以減少細菌的數量。此外,它還會導致表面蛋白質沉澱,從而防止汗腺導管打開,減少局部出汗。

預防心血管疾病

2007年發表在《歐洲臨床營養雜誌》上的一項研究顯示,每天攝入3杯或更多紅茶,冠心病風險會顯著降低,對心臟有益是由於紅茶中多酚的抗氧化作用。

增強免疫力

由於紅茶富含抗氧化劑、多酚和抗炎化合物,它有助於提高免疫力,也降低了感染的風險。為了獲得最大的好處,準備一杯攝氏90度的水浸泡2分鐘,不加牛奶。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