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5種情況是你不應該喝茶的時候

這5種情況是你不應該喝茶的時候

在早餐飲一杯熱茶是提神醒腦和開始新生活所需要,但是你知道嗎,在錯誤的時間喝茶會導致酸度和其他健康問題,以下5種情況是你不應該喝茶的時候。

不要早上空腹喝茶

如果你是那些早上空腹喝茶來開始新一天的人,那麼是時候改變這習慣了。這種習慣不僅會增加胃酸水平,還會影響口腔健康。

不要飯後喝茶

茶中的酚類化合物不僅會干擾蛋白質和鐵的吸收,還會降低抗氧化劑兒茶素的利用率。此外,它還會進一步加重缺鐵性貧血患者的病情。

不要睡前喝茶

不管你是否覺得晚上難以入睡,睡前喝茶是最不應該做的事情。茶含有咖啡因,是一種已知的興奮劑,會加重失眠問題。

不要在服用補充劑的同時喝茶

如果正在服用鈣或鐵等補充劑,最好避免在服用補充劑的同時喝茶。它可能會阻礙補充劑的吸收,尤其是非血紅素鐵。所以,如果吃了一頓富含鐵的早餐,可喝一杯橙汁,而不是一杯茶。

不要喝有蚊子的茶

如果看到蒼蠅或昆蟲在茶中游動,這可能會嚇到你,但有人會清掉這些蟲,然後再喝下去,但是下次你遇到這種情況時,要扔掉它,因為它含大量細菌,可能會導致胃部感染。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