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種超級食物 你今日有吃嗎?

18種超級食物 你今日有吃嗎?

西方諺語「You are what you eat.」,意思是你吃什麼就是什麼,這說明吃進體內的食物對身體健康有很大影響。而近年「超級食物」更風靡全球,何謂超級食物?牛津字典的定義是:「對健康非常有益,且含有豐富營養的食物」。以下介紹17種豐富營養的超級食物:

燕麥

早餐吃一大碗燕麥加牛奶是開始一天的好方法,它們富含纖維,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水平,從而保持心臟健康。除此之外,燕麥的蛋白質含量也很高,可以當作能量補充劑,讓耐力維持到下一餐。

雞蛋

雞蛋是富含氨基酸的蛋白質來源,有助於肌肉的形成,並有助於塑造人們渴望的輪廓分明的身體。雞蛋也是維生素B12的良好來源,有助於紅血球的產生。其中的膽鹼和維生素D可以增強記憶力,幫助肌肉和骨骼健康。

杏仁

一項研究指出,每天吃一把杏仁可以降低男性3%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此外,它們富含纖維、健康脂肪和微量鈣,對改善消化和骨骼健康大有幫助。

番茄

番茄富含強大的抗氧化劑番茄紅素,番茄紅素也是它們的顏色和色素沉著的原因。除此之外,番茄還是維生素C和鉀的重要來源,有助於保持動脈健康和改善前列腺健康。

花椰菜

花椰菜屬於十字花科蔬菜,含有天然抗癌物質,富含對心臟健康、增強免疫力的營養物質,如維生素A、C和葉酸。

菠菜

菠菜富含纖維、鈣和β胡蘿蔔素,這是一種對免疫系統和良好視力非常重要的營養物質。除此之外,它的抗氧化劑含有抗癌特性,而維生素C和β-胡蘿蔔素通過降低膽固醇和減少氧化應激來改善心臟健康。

全穀物

雖然正餐可以吃烤雞和魚,但仍然需要加入全穀物。豆類、大米都是飲食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全穀物富含纖維和複合碳水化合物,它們有助於消化,讓你感到飽腹,防止你暴飲暴食。

豆芽

豆芽是一種極好的蛋白質來源,來源於植物,富含對健康有益的必需營養和纖維。

大豆

大豆含有蛋白質、纖維、抗氧化劑、維生素、礦物質等對人體非常有益的營養。

魚是Omega-3脂肪酸的豐富來源,有助於降低炎症和膽固醇水平,對眼睛和皮膚也有好處,可強化神經發展,改善骨骼健康。

瘦肉

瘦肉富含蛋白質,有助於肌肉發展,使你有足夠的力量來對抗疲勞。

漿果

漿果富含纖維和維生素C,刺激消化,促進細胞修復。漿果中發現的抗氧化劑可以降低炎症和血壓,進而對抗體內由自由基引發的癌症。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不僅是提升情緒的食物,還富含類黃酮和多酚,它們所含的抗氧化劑有助於對抗心臟病,減緩衰老過程。

牛奶

牛奶是一種天然的能量飲料,為身體提供適量的蛋白質和脂肪,並有助補充足夠的鈣,從而促進骨骼和牙齒健康。

酸奶

酸奶能幫助你的腸道培養良好的細菌,這將改善消化,減少炎症,對抗可能導致腸胃問題的感染。

綠茶

綠茶中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新陳代謝,從而加速減肥過程。它們還能減少動脈中斑塊的形成,對抗前列腺癌。人們還認為綠茶有助於增強記憶力,延緩腦退化症的發作。

水有助於從系統中排出毒素,調節體溫,潤澤關節,保持所有器官的健康以及其他重要功能。

牛油果

牛油果富含維他命E及單元不飽和脂肪,這些好的脂肪可以降低壞膽固,維持心臟健康;牛油果亦含有水溶性纖維,可改善腸道健康。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