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不知的13種抗癌食物

你不可不知的13種抗癌食物

當涉及到應對癌症時,暫時未有一種單一的方法可以預防它。事實上,預防癌症需要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所以先從正確的飲食選擇開始,以下有一些食物已經被科學證實能清除體內的自由基,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

綠茶

根據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GCG)是一種在綠茶中出現的化合物,能殺死口腔癌細胞而不傷害正常細胞。此外,莫菲特癌症中心發現綠茶中一種叫做兒茶素的活性成分可以預防男性前列腺癌。

花椰菜

花椰菜含有纖維,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像其他十字花科蔬菜一樣,花椰菜也具有抗癌特性,含有豐富的蘿蔔硫素,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清除致癌毒素。

番茄

番茄富含番茄紅素,是一種類胡蘿蔔素。 《營養與癌症》雜誌的一項研究表明,番茄紅素有助於對抗子宮內膜癌細胞,還有助於防止最終導致癌症的細胞損傷。

大蒜

大蒜中的植物化學物質可以對抗當你食用硝酸鹽時在腸胃中形成的致癌物。大蒜中的大蒜素通過抑制惡性腫瘤的血液供應來阻止癌細胞生長。

甜菜根

甜菜根富含花青素和白藜蘆醇,這兩種化合物可抗癌和提高身體免疫力。

綠葉蔬菜

綠葉蔬菜是抗氧化劑、β-胡蘿蔔素和葉黃素的良好來源。根據美國癌症協會指出,綠葉蔬菜也可以減緩癌細胞的生長過程,並阻止它們的產生。

腰豆

密歇根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黑豆和紅豆能顯著降低結腸癌的發病率。此外,富含豆類的飲食增加了脂肪酸丁酸鹽的水平,高濃度的脂肪酸丁酸鹽可以預防癌症。

魚富含Omega-3脂肪酸,有助於保護面臨受自由基攻擊風險的細胞的脫氧核糖核酸結構,並有助於防止癌細胞生長。

薑黃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表示,薑黃中存在的化合物薑黃素可以抑制某些種類的癌細胞,在某些情況下還可以縮小腫瘤。

豆類

扁豆、鷹嘴豆、大豆和其他不同種類的豆類具有抗癌特性,它們還含有木脂素,有助於中和體內自由基的影響。

核桃

根據《藥用食物雜誌》表示,富含核桃或核桃油的飲食可以減緩男性前列腺癌的生長,它們還含有植物甾醇,可以阻斷乳腺癌細胞中的雌激素受體,減緩癌細胞的生長。

漿果

漿果含有非常高濃度花青素,有助減緩惡性腫瘤前期細胞的生長,並阻止向它們供應血液。

葡萄

葡萄富含抗氧化劑,如白藜蘆醇。根據國家癌症研究所指出,白藜蘆醇有助於防止癌症的發生和擴散。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