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款健康飲料 讓心臟永遠健康年輕

11款健康飲料 讓心臟永遠健康年輕

當我們想到健康的心臟時,首先會想到的是運動和低膽固醇飲食。然而,喝正確的紅酒和果汁都會對心臟有益。以下是一些心臟健康飲料的清單:

綠茶

綠茶有助於減肥和保持健康。根據發表在《歐洲心血管預防和康復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綠茶中的抗氧化劑有助於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這些脂肪會導致心臟堵塞。

紅茶

紅茶含槲皮素,是一種富含於紅茶中的類黃酮,有助於保護血管免受氧化損傷,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黃酮類化合物具增強維生素C的作用,保護毛細血管周圍的結締組織。

咖啡

科學信息研究所的一項研究表明,每天喝3至5杯咖啡可以將個人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降低21%。

低脂牛奶

《乳品科學雜誌》指出,牛奶或乳製品中存在的膳食化合物會降低血清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壞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而高水平的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會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

石榴汁

據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石榴汁的抗氧化劑含量是紅酒或綠茶的三倍。這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減少動脈斑塊,增加心臟血流量。

西瓜汁

西瓜對心臟有益,這種受歡迎的夏季水果中含有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阻止有害膽固醇的累積,這些膽固醇會導致動脈堵塞和其他心臟疾病。

番茄汁

番茄汁中的番茄紅素有助於保護心臟和肺免受氧化應激,並保護器官免受心臟病的侵害。然而,避免使用加工過的番茄汁,選擇廚房裡做的新鮮番茄汁。

蔓越莓汁

蔓越莓汁雖然不能直接保護心臟,但蔓越莓的抗菌特性有助於對抗牙齦疾病。牙齦疾病與心血管疾病有直接的關係,所以蔓越莓汁可間接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橙汁

橙汁是維生素C的豐富來源,有助於改善血管功能,降低血壓,保護心臟免受氧化應激。橙皮苷,是一種存在於橙子中的黃酮類化合物,負責保護心臟,提高心臟的功能和活力。

紅酒

紅酒含白藜蘆醇,是一種的多酚,使紅酒對有益心臟方面受到關注。白藜蘆醇能防止血管、血凝塊受損,降低壞的膽固醇。然而,過量的飲用會帶來傷害,要限制每天最多只喝一杯。

水不僅對心臟很重要,對整體健康也重要。每天要喝兩到三升水將毒素排出體外,保持器官和血管健康,遠離氧化應激或毒素積聚。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