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孕婦有益的10種超級食物

對孕婦有益的10種超級食物

懷孕期間吃的食物對寶寶的發育有直接影響,所以最重要的是要包括最健康和最好的食物,以促進寶寶的成長,並保持自己的健康,以面對懷孕和分娩的所有壓力和緊張。為了寶寶的健康,以下有10種孕婦不能錯過的超級食物。

牛奶和奶製品

孕婦攝入足夠的鈣非常重要,除了強健骨骼和保養牙齒,它還有助於寶寶的整體骨骼發育,所以每天一口氣喝下滿滿一杯牛奶,還可吃其他乳製品,滿足孕婦對鈣需求。一定要定期補充鈣,因為它可以幫助達到每日所需的鈣水平,以防止在飲食不能獲得所需的量。

菠菜

綠葉蔬菜,尤其是菠菜,是葉酸的豐富來源。葉酸是未出生嬰兒的重要營養素,它有助於胎兒的大腦發育,還可以避免嬰兒出生缺陷,如脊柱裂,這是一種由於胚胎神經管未完全閉合而導致的先天性疾病,還能減少早產的風險,預防母親的子癇前症。除此之外,綠葉蔬菜還含有微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鈣,對孕婦有很多好處。

花椰菜

花椰菜為十字花科蔬菜,富含足夠的鈣、錳和鉀,有助於胎兒骨骼發育。

雞蛋

雞蛋是蛋白質的最佳來源,熱量低,富含高質量的Omega-3脂肪酸。它們也是葉酸、膽鹼和鐵的良好來源,有助於保持羊膜的堅固,同時防止胎兒出生缺陷。記住雞蛋要食蛋黃,這樣就不會錯過膽鹼。

懷孕期間攝入魚一直有爭議,因為魚中汞含量高,尤其是海水魚。然而,魚富含優質蛋白質和Omega-3脂肪酸,有助於嬰兒的大腦和眼睛發育。為了安全起見,把魚攝入量限制在一周兩次。在食用魚之前,一定要徹底煮熟,避免生吃魚,因為生吃魚會增加細菌感染的機率,可能會傷害胎兒。

豆類

豆類是植物蛋白、纖維和其他營養物質如鋅、鐵和葉酸的最佳來源。另一方面,發芽的豆也是維生素B12的豐富來源,有助於嬰兒和母親的大腦和肝臟發育。孕婦在飲食中加入各式各樣的豆類,就能獲得它們的營養益處。

豆腐

豆腐不僅富含鈣,還富含鐵、錳、維生素A和鉀。它也是葉酸的豐富來源,可以作為準媽媽的絕佳零食或沙拉原料。

水果

理想情況下,建議懷孕期間每天吃2至3份水果,吃富含抗氧化劑的水果,如草莓、葡萄等。橙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鐵的吸收,而蘋果富含纖維,有助於緩解便秘這種常見的妊娠疾病。多吃漿果,因為它們富含抗氧化劑,有助於預防出生缺陷和促進血液循環。

飲水不僅有助於孕婦的身體排體內毒素的積聚,還能讓避免於懷孕期間常見的泌尿道感染。

穀物

穀物是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的重要來源,也是能量的倉庫。飲食中的纖維也有助於防止懷孕期間常見的便秘。在孕婦的飲食中加入好的碳水化合物將確保你身體的每個細胞都有足夠的能量來正常工作,並保持一個整體健康的身體來承受懷孕和分娩的壓力。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