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喝茶會危害健康嗎?

讓孩子喝茶會危害健康嗎?

茶有助消化,提高免疫力,對抗季節性疾病。我們用不懷疑喝茶的好處,但是如果你讓開始學步的孩子喝茶,認為他們能獲得像成年人一樣的健康益處嗎?如果你的答案是可以,那就錯了。茶對小寶寶健康的有非常不好影響,以下說明為什麼茶不是孩子的健康飲料。

茶對幼兒有害嗎?

如果幼兒喝茶,茶中的活性物質會阻礙鈣的吸收,導致鈣化不良和缺鈣。幼兒持續喝茶會影響他們的大腦、肌肉、神經系統和結構生長。從小喝茶的一些常見副作用是:

  • 骨密度偏低
  • 身體疼痛,尤其是下肢
  • 注意力不集中導致易怒和其他行為障礙
  • 較低的肌肉力量

在茶裡加更多的牛奶會更好嗎?

許多母親認為,在茶的準備中加入更多的牛奶可以幫助他們的孩子確保更好的鈣攝入。但是他們不明白的是,即使牛奶中的幾滴茶也會損害牛奶對健康的益處。牛奶中的蛋白質酪蛋白與茶葉中的兒茶素形成複合物,兒茶素是最重要的類黃酮。這些複合物對神經系統產生類似鴉片的作用——這是茶癮最常見的成因。任何年齡的上癮都是不健康的。

茶和餅乾的組合是健康的嗎?

這是一個致命的組合,尤其是對幼兒來說。原因如下:

  • 餅乾增加了早餐的分量。對於成長中的孩子來說,他們的早餐必須包括生長和營養豐富的食物,例如一碗加入牛奶的穀物。
  • 餅乾中過量的糖、色素、香精、香料、添加劑和防腐劑會影響孩子肌肉和神經的發育。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