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舒服?可試試喝薄荷茶

胃不舒服?可試試喝薄荷茶

當你胃不舒服的時候你會做什麼?吃一顆藥丸還是廚房裡尋找能迅速緩解疼痛的天然食物? 如果因消化不良而感到腹痛或不適,這裡有一種可以嘗試的天然療法。有研究證實了薄荷茶具治療胃部不適的功效。

薄荷茶如何治療胃部不適?

就像綠茶一樣,薄荷茶有許多健康益處。不僅僅是胃部不適和消化不良,它還有助於緩解充血、牙痛和發燒。薄荷茶含有抗氧化劑,可以清除體內毒素,幫助消化。此外,薄荷具有抗炎特性,有助於緩解腹痛和不適。薄荷茶中揮髮油的存在刺激膽囊,幫助消化。因此,喝一杯薄荷茶不僅對身體有舒緩作用,還能改善消化和緩解胃部不適。此外,薄荷精油還可有效減輕腸易激綜合症(IBS)患者的腹痛、脹氣和腹瀉,且不會造成任何副作用。

在家怎麼做薄荷茶?

如果感到胃不舒服,沖泡新鮮的熱薄荷茶來緩解症狀。在家製作薄荷茶,只需要幾片薄荷葉和水。以下教大家如何製作薄荷茶:

1. 將2杯水量的水煮沸熄火,加入1茶匙薄荷葉

2. 沖泡5分鐘,這樣茶的顏色就會變成淺棕色

3. 濾出液體,再靜置等它冷卻一點,然後再喝茶

4. 也可以在茶中加入一茶匙蜂蜜或擠半個檸檬來增強味道。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