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裝綠茶葉vs綠茶包 哪個更好?

散裝綠茶葉vs綠茶包  哪個更好?

綠茶帶給我們各種健康益處,特別是減肥。我們只需要把綠茶包浸在熱水,之後把它飲下。不過,雖然使用綠茶包很方便,但散裝綠茶葉會有更好的味道、香氣和抗氧化劑。整體而言,選擇散裝綠茶葉比是綠茶包對健康更佳。

咖啡因含量

綠茶包內的綠茶必須被切碎成小顆粒裝袋,這個過程會導致茶葉失去一些咖啡因。所以,散裝綠茶葉的咖啡因含量自然更多。飲用有機綠茶葉泡的綠茶也確保散裝的茶葉中有更少的化學物質。

味道

散裝綠茶葉由最大的茶葉塊或整片茶葉組成,所以它們比綠茶包保持完整的時間更長,味道也更有原本綠茶風味。隨著時間的過去,散裝綠茶葉也會變壞。因此,在購買散裝綠茶葉時,一定要選擇手工採摘的茶葉,因為機器採摘的茶葉容易破碎。

抗氧化劑

綠茶中的兒茶素會隨著時間的過去而降解,綠茶包比散裝綠茶葉儲存的時間長。此外,兒茶素在整個散裝綠茶葉中的濃度更高,這意味著你可在散裝綠茶葉中獲得更多的抗氧化劑。

雖然散裝綠茶葉可能會提供更好的味道和更多的健康功效,但沖泡散裝綠茶葉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一個好的茶壺和一個可拆卸的注入器就能解決這個問題。此外,散裝綠茶葉可能比綠茶包更貴,也更難買到。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