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癌症? 吃這9種抗癌食物

擔心癌症? 吃這9種抗癌食物

癌症是最致命的疾病之一,至今尚無確切的病因和治療方法。它的治療通常包括化療和放療,這些都有嚴重的副作用。如果你有癌症風險,就應該多吃能降低風險的食物。 以下是一些日常飲食中包含的抗癌食物。

葡萄

葡萄是白藜蘆醇的極好來源,白藜蘆醇是一種植物化學物質,可以減緩癌細胞的生長,並阻止淋巴結、肝臟、胃和乳腺細胞中腫瘤的形成。白藜蘆醇還會引發白血病腫瘤和結腸癌腫瘤的死亡,並阻止皮膚癌和乳癌的發展。在買葡萄時,要確保它們不含農藥。

蘋果

蘋果皮含有抗氧化劑,對人體癌細胞有抗增殖作用,在實驗室研究中證明是有效的。它們對雌激素受體陰性的乳腺癌最有效,這種癌症比雌激素受體陽性的乳腺癌更難治療。

生薑

生薑有助促進癌細胞凋亡,但這個過程不會影響它們周圍的健康細胞,從而導致最小的副作用。

大蒜

大蒜也有類似生薑的功效,對預防胃腸癌有特別功效。

薑黃

薑黃素賦予薑黃獨特的黃色,可以預防癌症。它干擾癌細胞,使癌細胞不可能生長和擴散。

綠葉蔬菜

綠葉蔬菜和十字花科蔬菜,如花椰菜,以其含鐵量和預防貧血的能力而聞名,但它們也有助於預防癌症,它們含有一種叫做蘿蔔硫素的抗氧化劑,不僅能預防,還能對抗結腸癌和前列腺癌。需要注意的是,這些蔬菜不能煮過頭。

漿果

藍莓、草莓、覆盆子和黑莓富含抗氧化劑,因此有助於對抗由氧化劑引起的基因突變和癌症。

綠茶和紅茶

綠茶和紅茶都有一種叫山奈酚的抗氧化劑,已被證明對乳癌有效。但要避免喝冰茶之類的瓶裝茶,自己沖泡最好。

番茄

番茄含有番茄紅素,這是一種抗氧化劑,已知對前列腺癌有效。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