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太多綠茶對健康有害嗎?

喝太多綠茶對健康有害嗎?

你每天都喝綠茶?有很多研究表明綠茶中的兒茶素對健康有益,但這並不意味著可以在一天內大量飲綠茶,因為過量攝入綠茶可能也會對身體產生副作用。

喝太多杯綠茶會怎麼樣?

發表在《國際臨床和實驗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如果喝了過量或高濃度的綠茶,會抑制肝臟正常工作,甚至對肝臟造成傷害。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綠茶中的單寧酸會抑制非血紅素鐵的吸收。這意味著身體將無法從從植物性食物中獲得鐵來源,例如體不能從豆類和奶製品中攝取鐵。不過,過量攝入綠茶不會影響像肉類一樣從血紅素來源吸收鐵。

如果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堅持每天只喝一至兩杯綠茶。根據發表在《BMC補充和替代醫學》上的一項研究,如果你患有某種疾病,綠茶的刺激可能會讓患身體更加不正常。

一天應該喝多少綠茶?

綠茶的好處總是大於風險。然而,建議堅持每天喝3杯綠茶仍然不錯的選擇。有營養學家指出,一天只喝三杯綠茶就足以幫助減肥,而且不會對鐵的吸收產生負面影響。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