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早晨的注意事項 讓你健康每一天

8個早晨的注意事項 讓你健康每一天

早上起床可能是你一生中最討厭的事,但這也是展開健康習慣最重要的事,早上的習慣將影響你往後的健康,以下有8個早上起床的注意事項,遵守它們讓你健康每一天。

早起

早起床讓手上有更多時間,可以計劃你的一天,有足夠的時間做早上的家務。養成早起習慣最簡單的方法是前一天晚上提早15分鐘入睡,然後逐漸提前30分鐘或一個小時入睡,最終讓你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刮舌頭

刮舌頭和刷牙同樣重要,口腔中的細菌會在夜間積聚在舌頭上,結果讓口腔有難聞的氣味。僅僅刷牙是不夠的,刮舌頭對去除口臭同樣重要,使用舌頭清潔器是最簡單的方法。

運動

早上運動有助於擺脫懶惰,讓一天重新開始。如果需要額外的運動動力,前一天晚上準備好運動套裝。約你的朋友一起做運動,或者參加一些有趣的活動,例如跳舞。

健康的早餐

必須吃一頓健康的早餐,以補充身體在一天所需要的營養。適量的早餐也很重要,因為要有足夠的精力來維持和有效率地完成日常任務。前一天晚上計劃好早餐並準備好所有的材料,確保早上吃得健康。

不要關掉鬧鐘

不要在鬧鐘響後關掉它,因為關掉鬧鐘後,往往會進入更深的睡眠,這種睡眠是不完整,結果會越睡越覺得不夠。讓鬧鐘遠離床邊,這樣就不得不下床去關掉它。

早上第一件事不要檢查手機

起床後不要馬上檢查手機,要遠離手機或其他電子產品。它們不僅浪費早上的時間,還會降低工作效率。為了避免在早上接觸它們,先在晚上遠離它們,不要把手機放在床頭旁邊睡覺。

不要馬上喝茶和咖啡

早上第一件事不要喝茶或咖啡,高咖啡因含量有許多副作用。相反,選擇一種更健康的選擇,比如水。

不要生氣

我們每天做的小事不但會影響自我成長,也會形塑我們的生活樣貌,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早上起來盡量不要生氣,而且還要感恩,心存感恩才會獲得源源不絕的能量。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