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康普茶的5大健康功效

不可不知康普茶的5大健康功效

你聽過康普茶嗎?根據中國傳統,喝茶有助延年益壽,而茶也在西方獲得了重要的地位。就像綠茶和紅茶一樣,康普茶富含很多健康益處,具強大的免疫增強特性,還能改善肝臟和腎臟功能。如果你是一個喜歡喝茶的人,並且願意嘗試新口味的茶,那麼就不能錯過康普茶。康普茶是由紅茶、綠茶或烏龍茶為基底,再添加蔗糖、紅茶菌(紅茶菇) 與過濾水加以發酵,富含有機酸的飲料。它是微甜和酸性的,不含咖啡因。以下是一些研究證實的康普茶的健康益處。

增強免疫力

研究表明,喝康普茶能增強免疫力,所以如果免疫功能欠佳,容易感冒,那麼喝紅茶茶是很適合,它的抗氧化和解毒特性消除了有害的自由基。

保護肝臟

發表在《微生物學和生物技術雜誌》上的一項研究表明,發現康普茶在改善肝功能和健康以及降低毒素引起的副作用方面更有效。抗氧化劑有助於清除有害的自由基,減少對肝細胞的影響。這是由於在發酵過程中形成了一種類似於D-葡萄糖二酸-1,4-内酯的氧化分子。

促進傷口癒合

根據2010年的研究,發現康普茶提取物的癒合潛力與抗氧化活性和保護胃組織黏蛋白含量的能力有關。此外,它還能減少胃酸分泌,並有助於因胃酸分泌過多而導致的胃潰瘍的癒合。

抗菌作用

康普茶的抗微生物活性是由於乙酸的存在,乙酸對多種微生物如大腸桿菌、鹽有抑製作用。

抑制血糖水平升高

與紅茶相比,康普茶作為胰腺和血液中酶的抑製劑,抑制血糖水平升高的效果更好。它還延遲低密度脂蛋白(壞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吸收,同時增加體內高密度脂蛋白(好的膽固醇)的水平。一項研究報告稱,它還能改善肝腎功能,並可作為治療和預防糖尿病的有效補充劑。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