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烏龍茶有助預防乳腺癌

研究發現烏龍茶有助預防乳腺癌

根據一項研究,烏龍茶是一種甜味芳香、色澤溫和的中國茶,有助防止乳腺癌細胞的生長,抑制癌細胞、腫瘤的生長。烏龍茶富含多酚的半發酵茶,雖然綠茶也顯示出類似的功效,但根據研究,紅茶和黑茶對癌細胞幾乎沒有影響。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大學的研究結果表明,與綠茶一樣,烏龍茶在抑制乳腺癌細胞生長、增殖以及預功腫瘤生長方面發揮著作用,使其能預防乳腺癌。發表在《日本抗癌研究》上的這項研究表明,烏龍茶飲用者較高的地區發病率普遍較低。該調查結果進一步顯示,烏龍茶飲用者的死亡率比全國平均水平低68%。烏龍茶烘焙時咖啡因含量通常較低,對於那些尋找低咖啡因選擇的人來說,烏龍茶是最好的選擇。以下是烏龍茶其他驚人的健康益處。

減肥

烏龍茶還具有燃燒脂肪的特性,促進更快的新陳代謝。

心臟健康

飲烏龍茶可以降低體內膽固醇水平。

卵巢癌

澳大利亞柯廷大學一項涉及1000名女性的研究發現,喝烏龍茶可以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

抗衰老

每天喝幾杯烏龍茶有助於延緩皺紋和細紋的出現,因為烏龍茶含有抗氧化和抗炎的化合物,對皮膚有抗衰老的作用。

糖尿病

研究發現烏龍可以降低果糖胺和血糖,從而幫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水平。

提高免疫力

烏龍茶的高抗氧化水平也可以幫助人體增強免疫力。如果經常喝,烏龍茶可以降低多種疾病的風險。

可以這樣沖泡烏龍茶:

  • 將烏龍茶葉放入沸水中沖泡3至4分鐘
  • 將茶葉過濾,根據你的口味加入蜂蜜
  • 可以在兩餐之間享用這杯茶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