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根驚人的6大健康功效

甜菜根驚人的6大健康功效

甜菜根是最健康的蔬菜之一,由於它的營養成分,低鈉並富含葉酸和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精神健康。除了甜菜根,它的葉子還富含纖維、蛋白質、維生素K和鈣,可以幫助建立更強壯的骨骼。你更可以果汁的形式飲用,也可以將其加入三明治或沙拉中。甜菜根還富含菸酸、銅、鐵、鎂、錳等,可以幫助維持健康。以下告訴你甜菜根味的健康功效。

對肝臟有益

甜菜根富含甜菜鹼、維生素B族、鐵和抗氧化劑,被認為是對肝臟食物最好食物。它可以幫助稀釋膽汁,從而讓膽汁很容易通過肝臟和小腸。它還可以幫助排出體內的毒素。甜菜根還富含鋅和銅,可以保護肝細胞免受氧化損傷。

有助減輕炎症

甜菜根可以被稱為最好的抗炎食物,因為它富含葉酸、纖維和甜菜多醣。根據一項研究,甜菜根汁可以幫助對付炎症。

促進消化

甜菜根富含纖維,可以幫助你調節排便,改善消化過程。根據研究,它還可以幫助你治療便秘。

對孕婦有益

根據一項研究,甜菜根補充硝酸鹽,對孕婦有幫助。它們富含葉酸,可被孕婦納入日常飲食,因為葉酸可預防嬰兒的神經管缺陷。

對大腦有益

在期刊《The journal of Gerontology Series A》中的研究指出,如果運動前先喝甜菜根汁,將能增加大腦血液流動,另一項南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又指,甜菜中的主要色素「甜菜紅素」,可以預防澱粉樣蛋白堆積在腦部,保護腦神經。

有助預防白內障

根據一項研究,甜菜根含有類胡蘿蔔素,可以降低患白內障的風險。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