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經常尿頻? 了解刺激你膀胱的食物

你經常尿頻? 了解刺激你膀胱的食物

你經常覺得憋著尿很難嗎?吃了一些食物後,感覺膀胱有燒灼感嗎?你經常去廁所嗎?你對此感到尷尬嗎?突然而頻繁的排尿衝動稱為膀胱過度活躍症,這可能很擾人,會妨礙你的社交生活。有許多因素會導致膀胱過度活躍,如吸煙、不良飲食習慣等。此外,某些食物會導致膀胱過度活躍,因為食物因人而異。所以,要注意對膀胱有問題的食物。以下將向簡單介紹可能是主要元兇並對膀胱造成損害的食物。

含有番茄的產品

番茄是酸性的,會刺激膀胱。所以,如果你膀胱過度活躍,盡量避免番茄醬,意大利面和比薩餅。

茶和咖啡

茶和咖啡會刺激膀胱,並會引起突然的排尿衝動。所以,只要避免它們或減少攝入量。

避免柑橘類水果

柑橘類水果是酸性的,會讓膀胱很不舒服。避免吃橘子和檸檬等,雖然它們也很健康,但必須在一段時間內克制自己。

避免吃巧克力

從小孩到老年人,每個人都喜歡巧克力。它們能讓你快樂,但你的快樂會變成一場噩夢,因為它容易刺激膀胱。所以,盡可能離巧克力遠點。

對酒精說不

酒精會刺激膀胱,會擾亂你的大腦信號,讓你意識到膀胱溢出。對酒精說不,放棄後可能會感覺更好。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