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保持青春? 這4件事你必須做

想保持青春? 這4件事你必須做

你擔心失去年輕皮膚和頭髮的自然光澤嗎?與其對身體自然老化感到緊張,不如嘗試這些簡單的方法來令你看起來年輕。除了戒掉吸煙習慣,每天喝8至10杯水之外,以下還有幾件事可以幫助你保持青春。

在飲食中加入天然防曬霜

除了在臉上塗防曬霜,你還必須吃天然防曬霜。番茄和其他紅色或橙色水果和蔬菜中發現的抗氧化劑可以增強防曬能力33%。專家指出番茄是這種抗氧化劑的最佳來源之一。綠茶是另一種天然防曬霜,因為它是抵禦長波紫外線和中波紫外線的絕佳來源。此外,綠茶中的咖啡因可以降低患皮膚癌的風險。黑巧克力也是天然防曬霜,因為黑巧克力中的類黃酮可以幫助保護皮膚免受曬傷。

多運動

積極運動不僅對身體有益,而且對皮膚也有好處。運動可以釋放一種叫做白介素15的化合物,防止細胞死亡。根據一項研究表明,連續三個月每週兩次騎自行車可以讓你的皮膚看起來年輕十年。

多做面部按摩

每天晚上用護膚品做一分鐘面部按摩可以提升面部肌肉。專家說,指尖在每隻手上向相反方向的圓周運動促進了彈性,破壞了張力的模式,這可以防止組織退化。

減少糖的攝入

如果你是一個愛吃甜食的人,就必須格外小心,因為攝入過多的糖會加速老化皮膚的糖化過程。在解釋糖基化的過程時,專家說,當血液中額外的葡萄糖與皮膚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結合,就會發生糖基化,使皮膚失去彈性和緊致度。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