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茶的十大健康功效

經常喝茶的十大健康功效

愛喝茶的人,總是把愛茶掛在嘴邊,愛喝茶、愛泡茶、也愛藏茶,但是其實喝茶真的有很多你無法想像的好處。以下告訴大家,喝茶的一些好處:

抗衰老

茶含有抗氧化劑,幫助清除自由基、預防衰老,是延緩衰老的天然營養素。

較少的咖啡因

與咖啡相比,茶的咖啡因含量更少,咖啡因通常存在於咖啡中,比茶多兩到三倍。八安司的咖啡含有大約135毫克的咖啡因,而每杯茶中只有30到40毫克的咖啡因。如果喝咖啡,可能會有消化不良、頭痛或睡眠問題。

心臟病

喝茶可以減少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如果你喝茶,能清除沉積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和阻塞,預防心臟病。

骨骼強壯

飲茶能保護骨骼,研究發現,儘管有年齡、超重、運動、吸煙和其他危險因素,喝茶的人的骨骼還是比較強壯。

讓牙齒堅固

喝茶會讓牙齒更堅固。如果喝茶不加糖,就有助口腔健康。茶是由氟化物和丹寧酸組成,有助保持牙齒和牙齦健康。

增強抵抗力

喝茶有助於身體的免疫系統對抗感染,茶含有茶多酚,能提高免疫力主要是它能夠通過降低細胞過氧化物含量或通過清除免疫反應途徑中生成的過量自由基來調節免疫。如果經常喝茶,感冒等常見疾病就會消失。

抗癌

喝茶有助抗癌,因為它含有多酚和抗氧化劑,這兩種物質對抗癌有很大幫助。

補充水分

茶有助於我們補充水分,我們的身體需要水,而喝咖啡會使我們脫水,喝茶就能補充水分。

低熱量

茶不含熱量,除非在茶中加入任何類型的甜味劑或牛奶,否則茶中沒有熱量。如果你想喝一種令人滿意的無熱量飲料,那麼茶是最好的選擇。

消脂

喝茶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許多人抱怨即使在運動後他們也沒有減肥,但是如果喝綠茶,那麼新陳代謝率會增加, 70至80卡路里可以舒適地燃燒。與此同時,必須每天散步至少30分鐘。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