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牛皮癬?如果不治療 情況會變得更糟

得了牛皮癬?如果不治療 情況會變得更糟

銀屑病又稱牛皮癬,是一種由免疫系統失調而引發的慢性皮膚炎症,導致患者皮膚發癢、疼痛、出現紅腫的斑塊及被銀白色皮屑所覆蓋(稱為銀屑)。這些可以出現在身體的任何地方,但它們最常見於頭皮、膝蓋、背部和肘部。儘管如此,許多人認為牛皮癬不會傷害他們。如果不加以理會,它會惡化並導致進一步的問題。以下是一些不理會牛皮癬的後果和預防方法:

發炎

銀屑病是一種炎症性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即使是輕度銀屑病也可能表明體內有大量炎症。免疫系統不正常地自己攻擊自己,導致出現多個發炎因子,令到皮膚細胞發炎不斷增生,從而導致皮屑掉落,外觀上會出現紅疹及脫皮,影響身上任何一處皮膚。患者應立即看皮膚科醫生,了解更多的治療選擇,如注射生物製劑可抑制病情。

併發症風險增加

銀屑病患者更有可能患有相關疾病,會導致關節僵硬、不適、悸動、腫脹和酸痛。如果不解決這個問題,可能會發生長期關節損傷。銀屑病患者更有可能發展成其他疾病,如抑鬱、心臟病、中風和炎症性腸病等。

斑塊和銀屑擴散

銀屑病如果不治療,會導致斑塊和銀屑會擴散。隨著時間過去,這些會變得非常瘙癢。

心理健康

銀屑病會影響一個人的心理健康和整體生活質量。身體症狀,尤其是在明顯的部位,如臉或手,會導致焦慮和自尊心下降,甚至會影響人際關係,有可能導致抑鬱症和焦慮症等精神疾病。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