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腸道健康的5個有科學根據的建議

改善腸道健康的5個有科學根據的建議

無數腸道細菌活在體內,在確保整體健康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出生幾年後,腸道細菌開始在你的體內生長,這些細菌中的一些對健康有益,而另一些會造成損害。這些細菌的共同功能是幫助消化食物,對抗糖尿病和肥胖。這是因為腸道細菌會影響人體的新陳代謝,體內多餘的腸道細菌會導致肝臟周圍脂肪的積聚。當肝臟被脂肪包圍時,它就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二型糖尿病和肥胖。為了維持健康的腸道,吃益生菌食品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根據發表在《普通精神病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患有焦慮症狀的人可以通過選擇益生菌食品來獲得緩解。以下是一些有科學根據的建議,可以幫助管理腸道健康。

避免人工甜味劑

人工甜味劑被廣泛用作糖的替代品,發表在《自然》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人工甜味劑會導致微生物群的變化,並使食用者的血糖水平飆升。

選擇發酵食品

製備發酵食品的過程包括細菌或酵母的參與,將食物中的糖轉化為有機酸或酒精,這些食物富含乳酸桿菌,這是一種對我們的腸道健康有益的細菌。你可以在飲食中加入的常見發酵食品是酸奶。

多吃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是由植物而來的元素,雖然它不能被人體所吸收和消化,卻是維持健康的一種要素。膳食纖維能令腸道內有益細菌的活動増加,有助保持腸道健康。

喝綠茶

綠茶富含多酚,這是一種植物化合物,可以降血壓、抑制炎症和膽固醇水平。

遵循植物性飲食

植物性飲食對整體健康有好處,也可以通過定期吃植物性食物來改善腸道健康。發表在《環境微生物學報告》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素食有助於減少超重人群的致病細菌。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