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和紅茶 你應該選擇飲哪一種?

綠茶和紅茶  你應該選擇飲哪一種?

綠茶和紅茶的來源都屬於同一種植物——茶樹。兩者之間的主要區別是紅茶是全發酵茶,而綠茶葉是沒有經過發酵的茶。紅茶的發酵過程包括揉捻紅茶葉,並將其暴露在空氣中,開始發酵過程,這種反應使樹葉變成黑色或深棕色,在這個過程中,紅茶獲得了它的味道。綠茶不經過發酵過程,所以比紅茶顏色淺。當添加到飲食中時,這兩種茶都是健康有益,但是由於營養成分的不同,提供的好處也不同。以下是一些這兩種茶的一些健康益處,讓你輕鬆做出好選擇。

紅茶對骨骼強度更好

如果想要強健骨骼和牙齒,應該喝紅茶。綠茶和紅茶都含有氟化物,以維持骨骼和牙齒健康,但紅茶含有更多。氟化物在人體會轉化成羥基磷灰石,是一種礦化組織,牙齒和骨頭就是由它製成。為了進一步增加氟化物含量,可以用煲滾的自來水沖泡紅茶。

綠茶降低患癌症的風險

說到抗癌,喝綠茶是最好的選擇。綠茶富含兒茶素類天然抗氧化劑。綠茶中有四種不同類型的兒茶素,其中之一是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GCG)。根據發表在《毒理學和應用藥理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EGCG與調節癌細胞的基因活動有關。 EGCG促進癌細胞死亡,降低患皮膚癌和結腸癌的風險。 EGCG存在於紅茶和綠茶中,但在綠茶中含量豐富。

綠茶可以促進心臟健康

根據發表在《生物化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綠茶中富含EGCG可能與降低心臟血管和細胞的壓力有關。根據這項研究,EGCG與排列在血管中的心臟細胞相互作用,形成一個屏障提供保護免受壓力。減少血管壓力有助於控制血液膽固醇水平,降低心臟病甚至死亡的風險。

如果想收到更多健康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